• 医生身心健康状况不断改善,但倦怠风险仍存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好消息是,医生倦怠指标及其他医生的身心健康指标在不断改善。但相比其他专业人士,医生仍然是倦怠、抑郁和人格解体的高风险人群。这是 Mayo Clinic 研究者及其合作者在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上发表的最新研究结果。

“这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倦怠问题正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解决,各项计划均有所收效,”Lotte Dyrbye 医学博士、Mayo Clinic 研究者和本论文的资深作者表示。 “很明显,保持这种好的形势发展需要更多组织性变革和研究。”

Mayo Clinic、美国医学会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联合对全国横跨 20 多个医学专科的医生进行了调查,以评估上一次 2014 年的研究和 2011 年的首次研究之间是否存在差异。虽然倦怠情况因人而异, 2014年至2017年期间,所报告的职业倦怠水平和工作与生活整合满意度在整体上出现了改善,但也仅回到了2011年的水平。研究者称,虽然组织与个人的努力使情况得到了改善,目前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倦怠涉及许多方面,包括情绪耗竭、人格解体、心理痛苦和抑郁等。极端倦怠可能导致出现影响患者的医疗错误、失业及自杀。调查回答者称,更新电子健康记录这一工作要求是导致倦怠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些要求限制了医生能诊视患者的时间,也影响了职业满意度。

这项电子调查邀请了3万多名医生参与。约 17% (5,197人) 响应了调查,再次联系无响应受访者后又增加了 248 名参与者。本次调查的问题与先前调查中的问题保持一致。

研究者称,调查结果差异的成因可能是医生在过去 3 年里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此外,这一进展可能还得益于医院及其他机构提供的防止工作倦怠的干预计划。反之而言,他们认为这些指标有所改善的原因其实可能是因为许多深陷痛苦的医生已经离开了这个行业。

本文章的其他联合作者是来自斯坦福大学的 Tait Shanafelt 医学博士和 Mickey Trockel 医学博士/博士、来自Mayo Clinic 的Colin West 医学博士/博士和 Daniel Satele、以及来自美国医学会的Christine Sinsky 医学博士、Michael Tutty博士和 Lindsey Carlasare。这项研究由斯坦福 WellMD 医学中心、美国医学会和Mayo Clinic 医学计划与医生身心健康部门资助。


关于Mayo Clinic Proceedings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是一份同行评审的医学月刊,发表涉及临床和实验室医学、临床研究、基础科学研究和临床流行病学领域的原创文章和评论。Mayo Clinic Proceedings由Mayo Found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and Research 基金会赞助,以此推动医生教育的发展。该期刊发表来自世界各地作者的文章,现已出版80多年,发行量为130,000份。查看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网站上的文章。

关于Mayo Clinic

Mayo Clinic是一家致力于临床实践、教育和研究的非营利组织,为需要诊治的每个人提供所需的专业和全面的健康服务。
了解关于 Mayo Clinic 的更多信息
请访问 Mayo Clinic 新闻网
在微信上关注Mayo Clinic:

Mayo Clinic QR Code


媒体联系:
Sharon Theimer,
Mayo Clinic公共事务部
507-284-5005
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