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o Clinic的研究人员说,增加体力活动可以提高淋巴瘤患者的生存率

Mayo Clinic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观察性研究发现,增加体力活动不仅可以降低所有原因引起的死亡风险,还可以降低淋巴瘤死亡的风险。淋巴瘤是淋巴系统的一种癌症,淋巴系统是人体对抗细菌的部分, 包括淋巴结(淋巴腺),脾脏,胸腺和骨髓。淋巴瘤可影响整个身体的这些部位以及其他器官。Mayo Clinic的血液学家M.B.B.S的Priyanka Pophali普里阳加。珀法力博士在亚特兰大召开的第59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上介绍了研究结果。

珀法力博士说:“作为医生,我们建议所有癌症幸存者进行体力活动,以提高整体生活质量。但是我们不知道体力活动是否会对淋巴瘤患者的生存产生影响。“

珀法力博士和她的同事们想要评估在诊断前后身体活动如何影响所有亚型淋巴瘤患者的生存。具体而言,他们想知道在诊断后改变淋巴瘤患者的体力活动水平是否会影响生存率。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研究人员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在Mayo诊所对前瞻性(诊断后9个月内)入组的4087名淋巴瘤患者进行了研究。在入选时,参与者完成问卷调查,询问他们在淋巴瘤诊断前的常规身体活动。研究人员定期联系患者,收集有关活动和结果的信息,并与他们进行为期三年的随访。研究人员利用这些信息来计算Godin休闲分数指数,这是一种体能活动评分,是一种用于测量肿瘤患者身体活动的有效工具。也询问患者在诊断后三年与基线相比他们对于身体活动水平(增加,减少或没有变化)的任何变化的感知。然后研究人员评估身体活动与整体和淋巴瘤特异性生存率的关联。

研究人员发现,在淋巴瘤诊断前,成年人体力活动水平较高的淋巴瘤患者与那些体力活动不那么明显的患者相比,整体生存率更高。他们还发现,与淋巴瘤诊断后(三年随访)相比,体力活动水平提高的淋巴瘤患者总体生存率明显高于体力活动不足者。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淋巴瘤诊断后三年内体力活动水平下降的患者与未报告变化的患者相比,总体和淋巴瘤特异性生存率更差。

珀法力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体力活动对淋巴瘤患者的生存有积极的影响。 “重要的是,我们的研究显示,增加体力活动水平的患者可以获得获益。因此,由于身体活动行为可以改变,医生应该向患者和幸存者提供身体活动重要性的建议,鼓励他们保持身体活动水平,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提高身体活动水平。

合著者包括:

  • James CerhanM.D., Ph.D詹姆斯。瑟尔汉医学博士
  • Carrie Thompson M.D. 嘉莉。汤普森医生
  • Melissa LarsonM. S. 梅丽莎·拉森

回到Mayo新闻中心预约门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