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帽疗法可以减少化疗引起的脱发

亲爱的 MAYO CLINIC: 冷帽疗法在接受化疗的人群中预防脱发的效果如何? 有没有风险?

解答:使用冷帽可以显着减少化疗引起的脱发。 尽管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但不严重。 有人质疑冷帽是否可能阻止化疗药物进入头皮癌细胞。 但这种风险似乎很低。

化学疗法通过杀死快速分裂的细胞(包括癌细胞)起作用。 但化学疗法不能区分癌细胞和其他正常细胞之间的差异,例如毛囊中的细胞。 当化疗攻击毛囊时,会导致毛发脱落。

在某些情况下,化疗只会导致头发稀疏。在其他情况下,它会导致脱发。例如,研究表明大多数用于治疗乳腺癌的化疗药物在几乎大多数患者中导致完全脱发。

虽然由于化疗而失去头发听起来像是防止癌症复发的小代价,但这是一种大多人很难接受的副作用。不仅影响了外观,它也是一个生动和不断的癌症诊断提醒。

冷却头皮以防止脱发的想法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了。冷却时,头皮中的血管收缩,减少血液流向毛囊。这意味着更少的化疗药物可以进入毛囊细胞。低温也会减低这些细胞的活跃度,所以化疗药物并不会那么快瞄准它们。

过去的方法是使用冷敷或保存在干冰中的盖帽在化疗过程中冷却头皮,这些必须频繁更换以保持低温。然而,在2015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一种减少化疗患者脱发的新型冷帽。

新的帽子有冷的液体流经它们,并连接到一台电脑,使帽子的温度保持在华氏32度(摄氏0度)左右。这些盖子还有一个覆盖层,可以使它们保持在原位并有助于保持温度不变。

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了新型冷帽在接受化疗治疗早期乳腺癌的女性中的作用。那些在化疗治疗前持续30分钟降温至32度的患者,在每次化疗期间以及90至120分钟后,66%的患者脱发发生率为50%或更低。这与另一组未接受化疗的化疗组进行了比较。所有这些患者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头发。

在这项研究中发现了一些次要的副作用,包括发冷,头痛,头皮发炎,颈部和肩部不适。在该组100多名穿着冷帽的女性中,只有三名女性在研究期间停止使用帽子,因为这让她们感觉太冷。

一些医疗保健提供者一直担心冷帽疗法可能会阻止化疗药物到达可能在头皮上的癌细胞,从而使化疗效果变差。在使用冷帽的人群中,头皮上出现癌症的报道非常罕见。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清楚地理解这种潜在的风险。

关于冷帽的另一个考虑因素是成本。目前,一些医疗保险公司没有支付冷帽治疗的费用。如果您正在考虑在接受化疗时使用冷盖,请咨询您的保险公司,看看您的保单是否覆盖这项治疗或者您需要自己付费。通常情况下,冷帽疗法每个疗程花费约400美元。 – 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Mayo Clinic医学肿瘤学 – 萨然亚楚穆斯里博士

预约门诊
国际患者可以使用在线表格(请点击“预约门诊“ 或”Request Appointment”键)填表向Mayo医学中心任何院所约诊。来自Mayo医学中心国际医疗部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您的预约做出答复。

任何人都可以在Mayo医学中心约诊。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医生转诊即可完成约诊。许多国内患者直接和Mayo医学中心联络和预约门诊。回到Mayo新闻中心预约门诊

相关文章